深圳市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来源:深圳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2日,深圳市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回顾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远见卓识、恢宏气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对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深圳市总党组以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深入职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深入搞好宣讲,迅速在全市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勇担使命、奋勇拼搏,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建设的生动实践。

  要着力谋准,对标中央《建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作大局,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等要求贯穿落实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着力谋实,围绕创新驱动、现代产业体系、区域协调发展等各个方面,扎实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的各项工作,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举措和重大项目,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团结引领职工群众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