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10-27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23日,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深圳经济特区发展40年的历程总结出十条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总机关各党支部、党小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会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我市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市总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职工群众掀起学习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引领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入新台阶贡献工会力量。三是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机关党组织的活力和执行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带头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开展创建活动,争创一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