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2020-10-20 来源:深圳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15日下午,深圳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彭海斌

  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寄予厚望。深圳市总围绕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这一中心工作,提出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争做全国工会尖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的奋斗目标。接下来,深圳各级工会组织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好新的历史使命,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 李谱超:

  我很庆幸20年前能到深圳诺普信公司工作,经过多年的奋斗,助力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上市农药制剂行业的龙头企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如今的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前行,我也将和公司一起朝着“农业不再落后、农民无比幸福”的伟大愿景再出发!

  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 生物技术中心科研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倍增。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我们深知发展之路永无止境,我们将会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在转基因工程这一微观领域之中,承载中国转基金科技的飞跃之梦,以奋斗之心彰显无悔青春,只争朝夕,大有可为。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飞行员 汪勤金:

  有梦就飞!新时代新征程,跟着梦想一起飞!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加感恩,感恩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感恩这个快速发展的城市,感恩这里看得到并认可每一个普通人的努力,感恩这里成就了许许多多我们这样平凡的追梦人。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蛇口消息报社记者 黄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作为一名深圳劳模,我将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新的篇章。

  深圳市坪山区总工会 谢志海:

  听完讲话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经济特区广大建设者的关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工会干部的一员,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为建设先行示范区工会付出自己的努力,团结职工群众投入到“双区”建设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深圳市光明区总工会办公室 张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我们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带工建,坚定信心,团结凝聚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忠于职守,做好表率、发挥作用。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贯彻地将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

  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工联会 王辉: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备受鼓舞,热血奔涌,总书记回顾了40年深圳特区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科学总结了特区改革开放的十条实践经验,为特区新一轮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社区基层工会工作者,更加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对接广大群众的要求,服务好职工群众,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献策献力。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张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扎根深圳光明区35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敢为人先、敢闯敢试、敢想敢干的特区精神,以更大的担当、更开放的视野瞄准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制高点,通过战略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打造新时期核心竞争能力,努力将企业发展成为中国差异化血液制品先锋和全球平台化生物医药新锐。

  昶旭电子制品(深圳)有限公司经理 杨金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深圳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身为基层职工,过去的岁月,能在深圳奉献年华,奉献才智,倍感荣耀。今后,需进一步鼓足干劲,抖擞精神,在企业经营和产品创新过程中,敢想敢闯敢干,勇当行业尖兵,与深圳的其他奋斗者一道,共同续写新时代更加动人的“春天的故事”。

  深圳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石中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深圳经济特区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成就和重大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一往无前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有为,为“研祥不仅要做中国业内领先,更要做全世界特种计算机的N0.1”的愿景目标发挥更大本领、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建二局三公司鹏城云脑项目经理 杜箐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点提到了拼搏、奋斗,让我感受深切。今年,我们参与了鹏城云脑项目的建设,这是鹏城国家实验室的核心项目,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争分夺秒”是我们项目建设者们共同的信念,我们夜以继日地在高温和暴雨里鏖战,经过90多天的艰苦奋斗,赶上为特区四十周年献礼,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这样一支敢闯敢拼的年轻队伍,在深圳这座“创新之城”努力打造出AI新高地,助力“最强大脑”入驻深圳,这也是我们二局人响应国家战略,参与建设深圳的决心。

  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建设项目预算员 杨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让我满怀激动,40年的时间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变成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作为一名新时代建设者我也无比自豪。40年风雨兼程,我为自己能够在深圳奋斗充满希望;40年砥砺前行,我希望自己也能与中建三局一起成长铸就新的深圳奇迹。

  深圳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深圳以其沧桑巨变展现了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深圳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