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敏在广东省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致词

2021-04-08 来源:本网
分享: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广东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我谨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女职工和女职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广大女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领域各战线,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是妇联最大的团体会员,是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依法表达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竭诚服务女职工的组织。近年来,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委在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自觉承担起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国家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南粤工女职工  抗疫在一线”专题宣传,推动落实女职工“四期”保护,创建了一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工会爱心托管班”等,打造了一系列服务女职工的工作品牌,在加强女职工思想引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女职工建功立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成为引领服务联系女职工的坚强阵地,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时代新使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女职工大展身手创造了大好机遇。广大女职工要倍加珍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澎湃洪流,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积极参与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优势传承美德,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我们坚信,有着优良传统、担当作为的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一定会在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战略部署中,引领好、服务好、联系好全省广大女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出更加绚烂的时代新篇章。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祝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