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月勇

2020-11-10 来源:云浮市云安区广播电视台
分享:

防疫增信心,传递正能量

候选人:麦月勇

推荐单位:云浮市云安区广播电视台

工作照.jpg

  麦月勇,2017年1月进入云浮市云安区广播电视台工作。主要负责新媒体宣传平台搭建、管理运营和内容采写、拍摄、后期制作等工作。

  所运营的“云安电视”微信公众号已成为全区最具影响力的官方媒体号。2018年和2019年,分别搭建了“掌上云安”手机台和“西江云”等两个APP,同时还进驻了央视移动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南方+、抖音、新浪微博等媒体平台,累计阅读总量超过5亿人次。

  在2020年5月31日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太励志了!广东云浮这位独臂男孩,用单手托起了他的篮球梦》短视频,短短2小时便火遍全国,播放量接近一千万,点赞量36.4万,受到全国各级媒体纷纷转载,充分发挥了融媒体时代的传播优势。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大年初三,麦月勇就义无反顾地返回新闻战线,从那一刻开始,他便投身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坚守阵地的日日夜夜,凝聚起了强大的战斗力量。他的身影出现在全区防控一线,出现在值守卡点,出现在社区、农村等每一个角落。在大家的努力下,一篇篇真实、准确、及时、客观的报道占据了舆论主动权,一条条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短视频作品,用接地气和趣味的方式提醒市民群众加强防范意识,为疫情防控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多个媒体融合作品在市、县上级部门参评中获得奖项。其中《父残母病,姐弟情深,石城这一家看哭无数人》在2018年度云浮市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活动荣获三等奖,2020年3月在云浮市云安区垃圾分类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并且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连续三年被评为云安区年度“优秀编辑(记者)”。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麦月勇与新闻战线的同志们一起奋斗,为广大群众及时传递最新信息,为企业群众切实解决难题,彰显了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