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微两线三服务,打造工会工作新方式

2020-11-11 来源: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一微两线三服务,打造工会工作新方式

  项目形式互联网+服务

  推荐单位:韶关市总工会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平凡、不容易的春天,新冠病毒蔓延迅速,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企业员工上下一心携手抗疫,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工会也积极响应国家、上级工会和矿党政的号召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服务”,通过“互联网+服务”的形式,双线着手提升工会服务质量。

  互联网+,疫情之下服务员工有新招

  疫情期间,为提升员工防疫知识、抗“疫”意识,凡口铅锌矿工会通过凡口聚焦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途径,对全矿员工发起《抗“疫”倡议书》;开展传统户外锻炼与云上居家锻炼相结合,发起《大家一起动起来,强身健体抗病毒》倡议;制作《众志成城,我们在行动》的快板视频,以及文艺展播,以“艺”战“疫”,为矿山员工提供健康线上、雅俗共赏的文艺盛宴。《凡口聚焦》为平台积极推送身边人的故事,鼓舞抗疫斗志。

  互联网+,宣传培训寓教于乐两不误

  凡口矿工会充分利用5G时代的高速、灵活的特点;运用互联网+受众面大、互动性强、信息存储量大、个性发展强等特点,开展传统安全环保教育与云上培训相结合,在传统培训教育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针对安全与环保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培训。

  安全方面:开展各类知识竞赛、技术比武、制作《安全伤不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视频,在听觉和视觉上给与员工警醒。《多功能安全帽》小品并在互联网上展播,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

  环保方面:改编歌曲制作了《环保阵线联盟——我爱凡口》的视频在互联网展播,将矿山绿水青山的美景,以及国家、公司、企业、矿山的环保理念相融合,激发广大矿山员工践行环保理念。通过利用多样化的平台,灵活机动的时间,种类多样的方式,提升职工群众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的意识。

  互联网+已经是这个时代工会工作发展的趋势,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合一,践行企业文化,聚力暖心服务,引导更多的工会会员、群众参与到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志愿服务、帮贫扶困等各种工会特色活动中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