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工会《冠粤之声》

2020-11-11 来源:广东省交通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冠粤之声》

  项目形式:基于企业微信公众号的读书分享、职工情感交流栏目

  推荐单位:广东省交通工会

  为加强职工群众思想引领和文化熏陶,展示企业事业发展成果,增强工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冠粤之声》顺势而生,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宗旨,唱响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的主旋律,反映职工心声,传递企业、工会对职工问候和关爱,分享正能量美文,受到职工、听众的喜爱,于2019年6月上线。

  该栏目的主播是施工一线员工,栏目的工作台设置在施工项目部。是设置在工地上的“移动电台”,最大特色是富有正向激励性与关怀性,对“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交通建设者来说,这是一档具有温度的节目。

  栏目选题紧扣“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宗旨,筛选与“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相关的摘录文章或者职工原创文章。为了提升栏目的参与度,还适时策划专题与职工、听众进行互动。

  2019年3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栏目开展“厉害了,我的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充分展现出冠粤人爱党爱国爱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和积极参与企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反映出了广大职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关心和期盼。

  此项目的工作成员有4位,包括负责统筹的60后张卫东同志,负责摄影及修图的70后傅昆同志,负责策划、内容编辑与发布的85后周虹辉同志,负责录音及音频剪辑的95后罗云斐同志。团队里既有阅历丰富的老同志,又有充满干劲的中年骨干,也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这三种类型的人员通力协作,在项目运行上能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作用,扬长避短,也使节目呈现更加丰富,受众更广泛。

  未来,《冠粤之声》将继续秉承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理念,扮演好工会联系职工的关键桥梁角色,不断开拓创新,力争成为广东省交通系统具有影响力的工会宣传平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