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再向298名返粤休整援鄂医务人员赠送慰问品

2020-04-1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田甜
分享:

  

  

  “太感动了,慰问品承载了工会对我们医务人员满满的爱心,感谢大后方的支持关爱。”4月9日中午,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总队休整地鹤山天麓湖碧桂园,刚吃完午饭就领到慰问品的援鄂护士龙英华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广东省总工会根据全省援鄂一线医务人员返粤计划安排,再次向最近一批298名返粤休整的援鄂一线医疗队员每人赠送华为B5运动手环、精力沛小麦胚芽油精品礼包及简爱牌酸奶等3种慰问品。截至目前,省总工会已向部属、省属援鄂医务人员和媒体记者赠送4批1082份慰问品。

  

  当天,省总工会工作人员专程驱车先后赶赴鹤山天麓湖碧桂园、鹤山碧桂园和开平碧桂园,将298份慰问品送至在此三地参加休整的广东省内部属、省属医院援鄂一线医务人员。为保证慰问物资及时准确发放至大家手中,省总工会多次指派专人协调3家慰问品供货商,用专车将慰问物资转运至休整点,并协同酒店负责人认真核对、逐一派发。

  

  “当我们在前方直面生与死的考验时,后方给予了我们强大支援。现在回来了,省总工会又给我们准备了这份意外‘惊喜’,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总队领队陈振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了解,该队也是最后留守武汉的几家医疗队之一,于2月7日出征武汉,4月7日全队132名队员完成支援任务返粤休整。

  

  记者了解到,自3月20日首批援鄂医务人员和省直媒体记者返粤休整以来,广东省总工会已经向全省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和记者赠送2385份慰问品。其中,针对全省21个地市分散休整的1303名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省总工会通过快递物流方式向他们寄去慰问品,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怀。

  根据部署安排,省总工会随后还将针对援鄂一线医务人员返粤计划,持续跟进做好后续返粤休整医务人员和媒体记者的慰问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图:南方工报 记者林景余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