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部署关心关爱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工作

2020-02-02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1月29日上午,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总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疫情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举措,部署省总机关防控疫情下一步工作。

  陈伟东指出,各级工会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更加得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工会疫情防控工作,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

  陈伟东强调,要立足工会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快速精准有效做好关心关爱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要把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作为关心关爱对象,发动各级工会加大资金和力量投入,支持基层工会特别是医务人员所在单位工会深入详细了解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细化关心关爱的举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日常工作生活上予以关心,在精神上给予特殊关爱,解决他们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保护好他们的身心健康。要组建高质量的心理专家团队,通过12351职工热线和粤工惠APP平台,为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咨询及其它服务;要通过困难职工帮扶基金加大对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支持帮扶力度;要加大宣传引领,把工会关心关爱防治一线医务人员的举措送到他们及其家属心坎上,通过各级工会报刊、新媒体及时宣传医务人员典型事迹,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医务人员的社会氛围。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和省总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通过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采取最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科学防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病职工提供互助保障;拨付专项资金慰问防治一线医务人员等举措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