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帮她兑现了承诺

2020-09-04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已编辑图片

在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海滩边,医务人员家长带着孩子游玩

  “这是我们一家四口第一次集体到海边度假。”史丽莎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移植科护士 ,曾于2003年支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和同事一起写下请战书,除夕夜奔赴抗疫一线。她的丈夫张斌也积极响应战时号召,请缨支援高速公路联合检疫工作。他们把7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托付给了父母照看。“儿子吵着去海边玩,我们答应了却一直没有兑现,感到很愧疚。”史丽莎告诉记者,工会帮她兑现了承诺,这几天,她和老公带着孩子看电影、逛美食街、到沙滩边戏水,身心都放松了。

  “在抗疫前线的时候,工会给每位驰援医疗队员送了慰问品。抗疫初期物资紧缺阶段,工会为援鄂医疗队员送来了隔离服、口罩等,还有心理专家团队和12351广东职工热线为医务人员和家属提供心理咨询。”史丽莎说,虽然她和丈夫都在抗疫前线战斗,但工会帮他们照顾了家庭,工会干部“一对一”提供帮助,比如每天上门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给家里的老人送菜、送米 、送水果。“回广州后,工会也经常上门慰问、组织疗休养,像这次活动,我们一家不仅玩得好,吃得好,工会还贴心地为孩子准备了零食和饮料,非常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