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2020-11-26 来源:广东云浮市总工会 通讯员:叶冠成
分享:

广东云浮广大劳模、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所作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广东云浮市各级工会号召广大劳模、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积极关注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楷模,积极向他们学习,唱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赞歌。

  与会全国劳动模范、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志芬表示,这次表彰大会,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召开的,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人民的关爱。会后,温志芬满怀深情地说:“表彰的是过去成绩,未来更加重要。我会珍惜荣誉,将鼓励转化成工作动力,埋头苦干回报各级领导的关爱;要抓住各级党委政府认同温氏的契机,加快发展,创造更多财富回报社会。”

  与会全国劳动模范、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采选公司选尾车间副主任罗伟标激动地说:“我有幸参加今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感到无比荣幸。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在新时代得以发扬光大,让我更加坚信劳动可以把个人价值与国家价值连接起来,通过劳动可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为来自国企生产一线的员工,回去后,我会好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劳动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情操,爱岗敬业,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企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充分肯定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劳动和创造,认为国家的巨大成就是劳动者用创新创业的汗水浇筑而成的,是对广大劳动者的鼓舞和鞭策。作为其中受表彰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作为本届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唯一一个来自技工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云浮技师学院石材工艺专业教师梁建坤说:“党和国家给我这么高的荣誉,不但是对我的鼓励与肯定,也是鞭策与指引,更是对整个技工教育工作的肯定,是我们云浮技师学院的光荣。我会把这份荣誉作为动力,为传承云浮石艺培养更多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要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劳动意识,踏实劳动、躬身实践,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彰显工会担当。”云浮市总工会组织宣教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龙顺然感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关心关爱劳模、高度重视劳模工作。我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扬大会精神,做优做精做细劳模和工匠品牌,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及职工创新示范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叫响做实‘云浮工匠’品牌,推进‘金牌工人’选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投身云浮经济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发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等重要讲话,令我们感受到巨大的鼓舞。作为来自普通民营企业的一名职工,在未来我要身体力行向全社会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特别要通过各种措施和方式引导公司更多的职工牢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成为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争当劳动模范,发挥劳模作用,把正能量传递出去。”云浮市辉鹏陶瓷有限公司安监部经理郑建红满怀憧憬地说。

  云浮市第一中学教导处副主任林雪莲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感言:“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会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