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华诞,韶关市武江区总机关工会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

2021-07-02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李秀美
分享:

  为歌颂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辉煌业绩,充分展示工会人的工作热情,同时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6月30日上午,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机关工会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及工联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授勋仪式上的讲话以及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故事。各职工干部纷纷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可敬可亲亦可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紧接着,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干部职工们用朴实而真挚的情感、优美而动听的声音,将《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长沙》等红色经典诗文及爱国励志佳作等一部部红色经典著作娓娓道来。精彩的朗诵,让在场的职工一直心潮澎湃、壮怀激烈,仿佛回到了革命烈火熊熊燃烧的年代。干部职工表示,一封封家书向我们集中展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每一封家书都是一本传承红色基因、都是弘扬红色文化的生动教材。

  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爱国情怀。本次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名人传记、历史名著等,让现场的职工从中汲取精神食粮、享受阅读的乐趣,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不断坚定为党分忧、为职工服务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