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群团组织寻找羊城红色印记系列活动启动

2021-03-12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寻找羊城红色印记系列活动启动现场

  广州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是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发展历程,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为推动广州市群团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群团组织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基地,3月11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主办、从化区总工会承办的“学党史·跟党走——广州市群团组织寻找羊城红色印记系列活动”在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党章学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党史学习”“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齐唱革命歌曲”“开展志愿服务”“共植公益林”7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州市领导、工青妇组织和科协领导、机关党员代表和一线职工、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牌匾

  活动现场,举办了“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聆听《为人民服务: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的微党课,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共同参观了党章学堂和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传统教育,体验红色精神。

党员职工接受微党课教育

  启动活动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在基地周边的山坡、绿道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深挖坑、高培土、扶苗、踩实,精心种植每一棵树苗,确保种植一棵成活一棵。经过了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近200棵莲麻树、红木棉、紫薇等树木在几公里长的绿道上“安家落户”,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义务植树活动进行的同时,主办单位还派出了送健康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莲麻村,为7名老党员上门进行体检等服务。

同心协力齐植树

  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市总工会将以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作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组织全市基层工会和职工在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同时,依托紧邻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广州职工公益林”,继续开展全市职工义务植树活动。2021年“广州职工公益林”义务植树活动将从3月12日植树节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在“广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义务植树活动小程序”,全市基层工会可以通过“义务植树活动的小程序”报名参加,并在小程序平台预约植树时间、种植数量、苗木需求等。今年市总工会计划发动全市基层工会义务植树138亩,种植樱花树7000多株,打造樱花树景观带。“广州职工公益林”建设项目自2018年开展以来,市总工会联动全市基层工会在从化莲麻小镇和花都梯面镇等地,义务植树超过500亩、3万多株,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