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0-08-31 来源:南方工报 彭新启 张婉怡
分享:


252516_tpzz_1598607806905_b副本.jpg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新启/摄

  8月28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就工会组织如何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行了研讨交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伟东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省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重要性、紧迫性,并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一要始终坚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道路、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1+1+9”工作部署;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好改革试点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三要始终坚持对党负责与对职工负责的高度统一,把党的意志和决策落实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反映给党组织,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省总党组成员张振飚、张丽、谢炳生作了重点发言,省总直属机关党办、财务部、省财贸工会、对外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省总领导郭开农、叶向阳、李和森、冯建华,省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会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