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省海员工会慰问劳模戎嘉隆

2022-01-13 来源:广东省海员工会
分享:

  1月12日上午,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炳生,广东省海员工会主席许国胜、调研员周士超,在中远海运特运工会副主席方少彪等陪同下,登门慰问曾荣获1980年“交通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劳模戎嘉隆,特意给戎老送上真诚的新春问候与祝福。

  戎嘉隆是“中远锚”的发明者。“有好锚就等于有了定心丸”,这是航海人的切身体会。从1976年承担为远洋船舶设计新锚的任务时起,戎嘉隆经过六次改进、数次试验,于1988年终于完成“尾翼式中远ZY锚”的设计。该锚不仅获得国家专利,同时也被确认为国家标准锚。从此,世界造船史上第一次出现了由中国人命名的锚。

  在戎老家里,谢炳生详细询问了戎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代表省总工会向戎老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谢炳生表示,劳模是广大劳动者的楷模和典范,省总工会时时挂念着广大老一辈的劳模,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怀和帮助老劳模们!

  戎老由衷感谢省总工会等上级组织的亲切关怀,表示今后将继续热切关注和支持国家远洋运输事业的发展,积极发挥余热,为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多做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