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沥林镇开展“笔墨飘香 书写年味”送春联公益活动

2022-01-26 来源:惠州市沥林镇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1月24日,惠州市沥林镇总工会联合镇党群服务中心在沥林镇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开展2022年“笔墨飘香,书写年味”送春联公益活动,邀请惠州市书法协会理事的三位老师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与周边的商户、群众以及企业工会的困难职工,让群众提前收到了一份新春“年礼”。

  “春风春雨生春意、虎将勇猛扬虎威”、“人间喜庆康平世、虎岁承欢幸福春”、“虎跃奇峰气势雄、人间喜庆康平世”,活动现场,书法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拔墨撰写的春联既有挥别牛年,喜迎虎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贴春联迎新年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创作、书写春联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写好对联后,由镇总工会副主席黄丽全带队给周边的商户以及群众送去春联,领取春联的群众手捧喜庆的春联,脸上洋溢着高兴和满足之情,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春联90余幅。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展示中华民族书法的艺术魅力,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喜迎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年味趣味,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