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区总工会开展“情暖群众心·迎春送金福”活动

2022-01-11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通讯员:沈海燕
分享:

  贴“福”字、写春联、挂灯笼……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1月10日下午,由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主办、区总工会党支部、区工人文化宫承办的“情暖职工心·迎春送金福”活动在区工人文化宫一楼展厅外开展,书法家们现场即兴挥毫,用飘香的翰墨,书写出新一年充满祝福的春联,吸引众多群众围观,场面热闹非凡。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送金福、贴春联,旨在祈福纳祥,寄托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望,增添了喜庆气氛,多位书法老师即兴挥毫题金字,寄托了真挚祝福的文字跃然纸上。相关领导亲自送金福、送春联,将浓浓的关怀送给现场职工群众。活动共计送出近200份春联、200份金“福”,拿到心仪的福字,小伙伴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短短一个小时时间,全部春联被一抢而空。“书法家们写得太好了,比印刷品更有文化气息、更喜气。写春联、送春联是喜迎新春的一种传统习俗,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春节的到来增添了别样的喜庆色彩。”群众梁某喜笑颜开地说道。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