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暖冬行动”春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拉开帷幕

2022-01-19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惠州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在惠州火车北站正式开展以“青春情暖志愿行 留惠安心过虎年”为主题的2022年惠州市“暖冬行动”春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建伟出席活动并讲话,为返乡的职工朋友和旅客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同时对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铁路困难职工和一线干警进行慰问。团市委书记涂斯婷、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楚周、机关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约30人参加活动。

黄建伟慰问环卫工人 通讯员供图

  黄建伟指出,在过去的2021年,包括广大在惠务工朋友在内的全市职工群众,众志成城、携手与共,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黄建伟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22年惠州GDP预期增长目标8.5%、工业投资增长3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包括广大职工群众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返乡的职工朋友春节过后有序返惠,发扬新时代主人翁作用,积极投身惠州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在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伟大实践中大显身手,用奋斗谱写人生精彩华章。市总工会将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走在时代前列,在惠州实施“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中建新功、立新业。

  启动仪式后,黄建伟等为返乡职工朋友和旅客送上春节慰问礼包并开展志愿服务。随后,对环卫工人、铁路困难职工和一线干警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团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一线干警 通讯员供图

  据悉,市总工会、团市委在元旦春节期间联合开展了2022年“暖冬行动”春运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宣传和倡导在惠务工人员、职工群众就地过节。2022年1月30日至2月8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将在线上开展 “留惠过年·青春情暖”——“春节TA在岗”晒图活动,鼓励大家用图文形式记录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留惠务工人员的暖心瞬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