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多措筹集百万资金关爱困难职工

2022-01-19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春节,湛江市总工会把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有关要求,加大对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帮扶力度,落实好各项帮扶救助政策。近日,湛江市总通过多举措多渠道筹集118万元,为在档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贴,助力困难职工过上“幸福”年!

工作人员了解困难职工需求

  对在档深度困难、相对困难和意外致困职工家庭普遍发放生活补贴,切实保障在档困难职工家庭的基本生活。深入摸底调查,重点对脱困不稳定户、边缘易致困户,以及因病因灾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职工家庭实施常态化监测,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困。对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及时帮扶,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应纳尽纳,进一步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

  市总工会组织和号召各级工会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服务关爱行动,将元旦春节关爱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让职工群众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让职工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困难职工过上温暖、祥和、幸福的春节!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