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元消费券即将派发!佛山工会投入近2400万元,让数百万职工喜“粤”过年

2022-01-18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1月17日,2022广东工会“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全省网络联动启动仪式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如祺网约车司机之家举行。

  当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源文芬以及禅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余乾波等领导出席佛山分会场活动。

▲ 徐东涛等领导向全省在粤过年的职工送祝福

  会上,徐东涛带领环卫工人、快递员、建筑工人、医务工作者等留粤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代表,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向广州、东莞、韶关等地参与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分会场的各行业职工代表、工会干部致以问候,向全省在粤过年的职工朋友送上新春祝福。蒋庆、杨玉瑞、源文芬和余乾波等市、区总工会领导向现场职工代表送上年货慰问礼包。

▲ 活动为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快递小哥代表送上慰问品

  随着“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正式启动,佛山市各级工会组织将积极筹措资源,以暖工、援企、稳岗为目标,全面落实春节期间各项工会慰问和服务工作。此次新春行动,全市各级总工会投入专项经费近2400万元,仅市总工会本级投入就达到创历史新高的1300多万元,将向全市工会会员派发10万份共计1000万元的微信支付红包、10万张佛山景点门票、超1万张电影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赠送超1万份年货慰问包、1千盆团年盆菜等。同时,新春年俗体验、亲子游园、场馆免费预约等各类线下活动也将接踵开启,贯穿假期。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工会角色定位,服务好党政中心工作大局;要找准当前工作重心,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工作;要锚定共同富裕目标,做好困难职工排查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人间烟火味,最动凡人心”惠民理念,让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