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 静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袁静_副本.jpg

  袁  静(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

  袁静同志面对重大疫情,勇挑重担,为深圳市人民筑起抗击传染病的铜墙铁壁。二十七年的行医生涯,亲身参与了近十余年来深圳市所有重大新发传染病的一线救治工作,历经“非典”、“禽流感”、“甲流”、“手足口病”、“登革热”、“埃博拉”等重大疫情,在深圳市重大疫情面前总是临危不惧,勇担重任,冲在最前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广东省防疫战主战场,同时也是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唯一一家定点收治医院,作为市专家组成员,她总是冲锋陷阵在一线,一换上防护服立刻投入战斗,最苦最难的地方总有她的身影。她负责全院近400余例确诊和100余疑似患者的会诊筛查,30余例危重患者的判断和调配转科,全院每日出院患者的评判,同时参与病重患者救治方案的讨论、各冲锋队人员的培训指导等等,至今患者治愈突破100例,无死亡病例。此外,她还参与深圳蛇口游轮应急处置工作组工作,时常面对媒体和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至今一月余,甚至除夕夜、元宵节都未能抽空与从四川来深的父母亲团聚片刻。

  感染科是医院收治危重症患者的主要阵地,其中有两位危重患者需要体外膜肺氧合(ECMO)机器设备维持治疗,其中一位患者四个系统多器官功能衰竭,救治难度和强度都极大。此外,该病区患者携带病毒载量极高,传染性极强,临床近距离诊疗操作具有极大风险,但穿着厚重防护服的袁静却在隔离病房里,与患者轻松地交流、握手,传递给患者信心、解除患者的焦虑。每天全副“武装”持续工作到凌晨的袁静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激励着身边同事不畏艰辛,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