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慧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程慧_副本.jpg

  程慧(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清分公司银盏中心站副站长、经济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和发扬“巾帼”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带领收费站员工在入穗北大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争分夺秒,筑牢防疫一线。1月23日,清远市发布了首例感染病例,这让程慧绷紧了防疫安全弦,马上组织站内几名员工迅速购置防疫物资,调动人员分发送至4个站点现场,只在除夕当天一个下午便将清远路段的4个体温检测点和防疫咨询处建立起来,物资、人员全部到位,并要求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为了最大提高工作效率和道路通行率,程慧一方面提出加强与属地防疫站、交警等地方部门的联动沟通,进驻清远路段4个出口收费广场体温检测点,以加强防疫工作专业度。另一方面,同步与银盏路政中队多次沟通研究,制定如何避免交通缓行或拥堵的情况下引导车流进行检测的方案,以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道路保持安全顺畅。

  快速检测,守护入穗通道。部队退伍的她曾是一名通信兵,做事最讲究细致、精准、迅速,为了让员工更熟练进行体温检测操作,程慧将她的“巾帼班”发动起来,除了将多年积累的应急救护知识和体温检测仪操作要点教给她的8名女徒弟、2名男徒弟以外,同时鼓励她的“徒弟”们将“快速检测”小窍门,教给身边的同事,在短短几天内她带出了20多个徒弟,到现场时与路政人员相互协作,使引车检测能保持在26秒内完成。

  严格要求,织密防护网络。疫情爆发后,她高度重视收费站员工的自我防护工作,积极完善收费站员工健康管理,加强站内部的疫情防控,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和出行跟踪管理,做好工作场所、员工宿舍、员工食堂等区域的安全管理、卫生安全防护和应急预案,结合本收费站实际情况,对每个岗位进行了规范操作指引,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收费站运转安全。

  截止2月12日,程慧所在的银盏中心站检查车辆约20.25万车次,进行体温检测人员30万余人次,无发热人员,未出现车辆缓行或拥堵情况。

  她说:“今年是我工作以来最特殊的春运,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党员的一份特别的荣耀。”责任心、使命感使这名有20年党龄的基层女站长绽放出最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