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莲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林秀莲_副本.jpg

  林秀莲(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垃圾压缩转运站组长)

  林秀莲同志于2002年8月参加环卫工作,在长期的环卫工作中,她以出色的工作参加表现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同事和市民群众的肯定赞扬,曾多次获评单位优秀个人和先进工作者,所在班组也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2017年6月,林秀莲被评为“茂名市十大优秀环卫工人”,同年12月被评为“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和“城市优秀美容师”。

  2003年非典期间,在别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情况下,林秀莲主动报名参加单位的应急队伍,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跟随应急队伍清理卫生死角,加班加点消毒,预防病毒通过垃圾传播。

  2008年台风“黑格比”正面吹袭茂名,大街小巷一片狼藉,在单位组织的抢险救灾工作中,哪里任务最重、最艰苦,她便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为尽快清理干净台风垃圾,她顶风冒雨,吃在街头,连续10多天,每天都从早上5点一直连班干到晚上12点左右,连续多天超负荷工作,但她咬牙坚持直到所有台风垃圾清理完成,最终赢得了抗击台风的胜利。

  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林秀莲所在的压缩站工作压力骤然上升。她每天加班加点,除了压缩站的垃圾收集工作外,还特别注重站里站外的卫生保洁,与同事对站内外、卫生死角消杀灭脏,勤疏通下水道水沟,消毒除臭。

  由于一线清扫消杀工作变多,人手不够,林秀莲表示自己有SARS卫生防疫的经验,主动请缨去一线应急消杀、清扫保洁。她负责的路段工作中,由于居民密集,道路两旁树池里的垃圾多、废弃口罩乱丢,工作量及清理难度较大。林秀莲每天全副武装,用垃圾钳将废弃口罩单独收集,统一转送给单位的口罩运输车;考虑到卫生死角最难清理,最容易滋生鼠患、虫蚁,传播疫情,她重点将卫生死角及公园边的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将道路的流水口的泥沙及杂物清除,解决市容脏污难题。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加大保洁频次,每天凌晨5点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并且主动承担每天的繁重灭毒消杀工作,下班之后马上背上喷雾器,对片区350多个垃圾桶和30个小勾臂箱进行消毒工作,严格、细致、认真地完全片区消毒工作,保障片区居民卫生健康。

  不叫苦,不抱怨,把脏和累留给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留给别人,林秀莲的身上,闪烁着朴素劳动者的光芒。对待工作,她始终积极主动、听从指挥,为了市民的健康,身处防控第一线,压力更大,风险更多,但她迎难而上,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和消毒标准,尽可能避免病毒二次传播,保证城市环境的安全,给环卫职工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一次次的工作考验中,林秀莲用实际行动,彰显环卫工人的担当,以无我精神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