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医院驰援武汉护理小组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省人民医院驰援武汉护理小组.jpg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战揪动着所有人的心。当省卫健委一声号召:组建广东医疗队、除夕夜驰援武汉!责任所至,使命必达!请战书仍纷至沓来,仅仅半个多小时,省医18名医护人员已经集结完毕。就在大年三十除夕夜,他们怀着对白衣战士那份神圣的职责,义无反顾地来到武汉驰援。他们当中有的是父母掌心的宝贝,有的是二胎幼子的妈妈,有的是妻子已怀孕的准爸爸。他们身份虽然各有不同,但目标只有一个,齐心协力,战胜病魔!

  省医医疗队支援的是武汉汉口医院,18人中有11人是女护士,这是一支临时组建的护理小组,却是一支实力超强的全能抗疫小分队,专业活、体力活统统都拿下!在医院环境恶劣,护理设备不够的情况下,省医护理小组速地制订出一套护理流程,合理地分配每人的工作任务,保证护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病区共有76个病人,其中病危8人,病重40多人,8个护士一轮班,每天都是高强度的工作。一个班次虽然只是4个小时,但加上来回和更换守护服及交接班的时间,每次实际工作近8小时。由于后勤人员严重不足,护理小组还承担了大量的后勤工作,每天为病区换100个大炮筒的氧气罐,推医疗设备等重体力活。工作一天下来,我们看到的是一张张被口罩勒到变形甚至破皮的脸颊,一双双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一身大汗淋漓和疲惫的身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着病人和自身安全的压力,护理小组的女英雄们克制着对亲人的思念,克服着现实的种种困难,坚定不移的执行着任务。为更好保护自已,她们上一线抗疫的第一天就独创了酒店房“三分钟三分区法”得到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和推广。为了更方便工作,平日里爱美的她们剪掉了披肩长发,只为心无旁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次执行任务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不能按时下班、不能按时吃饭,楼层再高也得爬上去。但是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安全系数相对高的防护用品大家互相谦让,工作中相互扶持,团结一心!

  灾难面前,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毫无畏惧、坚守岗位、勇当先锋!这是一群与死神赛跑的白衣战士!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她们一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友们,我们才有信心和力量战胜疫情,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生命的保卫战!待春暖花开时,巾帼英雄们将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