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伟英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肖伟英.jpg

  肖伟英清远市佛冈县城东中学教师、班主任,中学数学一级教师

  一、初心引领成长梦

  从教至今肖伟英不曾改变的是对学生的用心、对年轻教师的关心、对教师岗位的“初心”,在教育的道路上坚守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定前行。

  二、钻研反思筑教梦

  肖伟英是一名数学教师,她完成初中数学的6次大循环教学。她撰写的教学论文、德育论文、优课设计等共56篇次获奖。肖伟英与陈小清等人于2019年4月申报并被通过了清远市数学教学科研课题《以生为本初中数学生态课堂的分层教学策略研究》,现正在研究中。她主持的广东省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于2017年12月被广东教育学会顺利结题。她在2014年5月申报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科研课题《山区县属中学通过班级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班级归属感的策略研究》,于2016年7月结题。

  三、辐射带动攀高峰

  她于2015月11月受广东民盟的邀请到西藏林芝市开展“广东专家团援藏助学”活动,她所作的班主任讲座及任教的数学课都受到听课领导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她的数学课堂以愉悦创新为特色,学生喜学、乐学,成绩突出,被多次指定参加县属骨干教师送课下乡及承担县属公开周展示课的执教。她被评为市“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后,带领工作室的14位培养对象积极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研讨活动。主办面向佛冈教育系统的班主任们的《生命教育》、《挫折教育》和《成长教育》,辐射引领佛冈班主任们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