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惠萍

2019-11-21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吴惠萍,女,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十二届党代表,佛山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党代表,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111路线班长。

  她将30多年的青春奉献给了公交事业,从售票员到公交司机,创造了连续21年安全行车超100万公里零事故、零投诉的好成绩;她所驾驶的粤E20600车成为全省首创的“党代表流动工作室”,是高效的“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平台。多年来,她提出了多条接地气、高质量的关于公交行业发展提案和建议,为促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为市民享受安全、快捷、便利、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坚持工作之余参加志愿者活动,积极帮扶有困难的工友、市民和有需要的困难家庭,累计参加志愿活动530多小时。她坚持献血19年,累计献血30余次达13000余毫升,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等部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8年,她荣获全国交通系统安全先进个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感动交通人物——优秀驾驶员”,连续五届被评为“佛山市公共交通五星级驾驶员”称号。在她的带领下,111路线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公交文明线路、广东省巾帼文明示范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佛山市巾帼文明岗”、佛山市“工人先锋号”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