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光

2019-11-21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分享:

  李晓光,男,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富士康科技集团CAA自动化设备开发处研发部经理。

  22年前(1996)的一场煤气爆炸意外,让他父母双亡,全身76%深度烧伤、双手截肢,面容尽毁。工人、学生、退休老人,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在得知他们家庭的不幸遭遇后,伸出援手,他在绝境中看到希望、逐渐顿悟。发挥自己在软件开发方面的特长,从在家里帮人开发软件做起,李晓光给自己定下了“重生”的目标。2003年10月,李晓光加入富士康集团,先后负责显示器、电子书等消费性电子产品的研发,他以“铁人”般的斗志,带领团队开展研发创新,十余年来累积提出专利提案申请超过700余件,获得国内外官方知识产权局认证授权的专利超过300件,累计创造经济价值超过百亿元人民币。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家庭”、“广东好人”等荣誉和表彰。

  荣誉的背后李晓光感恩惜福,利用“李晓光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带领团队成员开展授课传艺、攻关创新。工作之余,李晓光主动站上演讲台,到工厂、社区、学校义务举办宣讲会已超过10余场次,为3万余人次分享他的成长经历,“我行,你也行!”激励他们钻研创新、迎难而上。身残志坚的李晓光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研发一线,踏实工作、勇于创新,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着自己的命运!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他的奋斗历程有力地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幸福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