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全力谋划“先行示范工会”建设

2019-12-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杜南星
分享:

  12月20日下午,深圳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熊瑛传达了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以及省工会十四大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彭海斌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尽快向同级党委汇报会议概况和主要精神。他表示,做好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的宣传,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的作用,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形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宣传格局,把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职工中去。要结合实际,把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落实到深圳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紧紧围绕全省工会“四最”“四让”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党的领导和建设,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全市职工围绕大局建功立业的劳动激情;进一步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彭海斌表示,以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为契机,全力谋划“先行示范工会”建设。要认真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深圳市总计划举办建设“先行示范工会”的工作研讨会,邀请全总有关部门、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来深调研,并为工会未来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还将充分利用外部智力资源,合作编制《深圳市工会2020-2024年工作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先行示范工会”要全方位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在顶层设计上谋划各项工会工作。对标省工会十四大,筹备好市工会七大。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对标省工会十四大,以临战姿态,扎实高效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