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升亮:建议做好引进外地人才配套服务

2019-12-18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受访者供图

  今年33岁的何升亮是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机械设备科科长,进入阳江核电10年来,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20余次获得了公司“安全之星”和“大修突出贡献”的奖项,今年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有幸当选广东工会十四大代表,对我个人来说,这个代表的身份非常荣耀,但也责任巨大。”何升亮告诉记者,“作为来自企业基层一线职工代表,我要承担起为工友们发声的责任。”

  得知当选代表的那一刻起,何升亮便深入职工一线,听取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何升亮表示,核电行业的职工大多数来自外地,到电厂工作后,由于配偶的工作、孩子的教育、住房等种种问题,和家人分居两地生活,只能利用短暂的休假机会回去陪陪家人。

  12月1日,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何升亮正在四川老家探亲。“妻子和孩子都在老家,我只能趁着周末和节假日偶尔回去陪伴他们。”对于这种两地分居的苦,何升亮感受颇深。“这对核电人和他们的家人来说都是长期存留心里的一个痛。不只是核电行业,还有其他的行业可能也都存在这种问题。”何升亮表示,希望政府、工会能够为核电等行业的外地引进人才做好配套服务,在这类人才的家属安置、孩子教育等方面提供一些帮助。“这样有利于提高工友们的就业稳定性,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外来人才。这是我最想在会上传递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