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秋兰:建爱心托管班 解铁路职工后顾之忧

2019-12-18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这次能当选为广东工会十四大代表,感到非常荣幸。”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务段工作的张秋兰是一名80后工会副主席。她告诉记者,铁路行业很特殊,职工常常聚少离多,特别是双职工,逢年过节都需要坚守岗位。“每年春运,他们不分昼夜奋战在运输第一线,保证着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因此,他们常常没时间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

  “希望省总工会能在各地市建立铁路职工假期爱心托管班方面给予支持。爱心托管班可提供课业辅导、益智游戏、体育锻炼等服务,为铁路职工子女搭建安全、快乐、健康的成长平台,解除铁路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更安心地工作,确保铁路春运安全。”张秋兰说。

  张秋兰表示,近年来,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推进铁路各项建设、推动铁路事业的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涌现许多劳模和先进人物。“省劳模每5年评选一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在省内有7万多名职工,希望今后在评选名额比例上给予集团公司一定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