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成立领导小组推广“粤工惠”平台

2019-11-1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毛子杰
分享:

  10月31日,汕头市总工会召开汕头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暨“粤工惠”APP推广培训会,全面启动会员实名制服务平台“智慧工会”建设。

  会上,汕头市总工会介绍了“粤工惠”平台开发及试点的情况,对“粤工惠”平台的功能和使用、各级工会推广使用“粤工惠”平台进行部署。

  汕头市总常务副主席陈菲强调,汕头市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智慧工会”建设和“粤工惠”平台推广应用作为主题教育内容抓实抓好,必须把“粤工惠”平台推广应用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

  陈菲就“智慧工会”建设和“粤工惠”平台推广应用提出落实意见,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推进此项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人员负责指导做好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登记、优惠项目的开发,宣教部门人员负责宣传推广,职工服务部门人员负责福利发放。二是要积极洽谈第三方服务,推进服务与平台的对接工作。三是各级工会入驻“粤工惠”平台,需要专人对本级工会平台进行运营,负责平台上的资讯发布、活动策划。 四是 “粤工惠”平台工会组织登记和会员批量导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年底前,全市基层以上工会组织都在平台登记,基层工会登记达到30%。到明年6月,基层工会登记达到80%,会员数据批量导入达到50万。

  据了解,从今年11月起,省总将每周通报各地级市、各产业厅局工会组织登记和会员数据批量录入情况,对工作开展落后单位进行专项督办。汕头市总也将依靠平台的后台功能随时了解下属各级工会组织登记和会员数据录入情况,对下级单位通报督办。这项工作将列入市总明年考核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