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举行庆祝“五一”暨劳模表彰大会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4月27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主持会议。

  受胡春华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马兴瑞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对广东的发展寄予厚望。4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所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是统领我省各项工作的总纲,为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指明了奋斗方向、赋予了光荣使命和提供了施展创造才华、成就劳动伟业的宝贵机遇。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引导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实践中去,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宣读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决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主管张春新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刘冉冉代表获奖者宣读了《牢记嘱托 再创新局》倡议书。

  省领导黄先耀、慎海雄,省军区领导张利民,省直有关单位和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我省2017年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广州地区各界职工群众代表,共1000多人出席大会。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