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2016年8月要事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日 全省工会第二季度暨上半年劳资纠纷研判会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领导陈宗文、张振飚、郭开农、冯建华参加会议。

  1日 省总工会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作辅导报告。

  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会见并宴请了以会长何雪卿为团长的澳门工会联合总会代表团一行15人。省总巡视员郭泽宇代表省总与代表团举行了座谈,省总巡视员王丽华主持座谈会。

  5日 全省工会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陈荣书就做好新形势下职工队伍稳定工作作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作上半年工作总结,副主席张振飚介绍我省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副主席郭开农介绍我省上半年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工作。省总领导郭泽宇、王丽华、张国兴、赵小穗、乔家华、刘兰妮、丘仲宜、陈献、冯建华、宋杰参加会议。

  9日 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经审会主任冯建华赴佛山对工会构建枢纽型组织体系和互联网工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到台风“妮妲”灾后复产第一线看望高温下工作的中国电信员工,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9日 省总副主席张振飚带队到顺德就企业工会如何预防劳资纠纷开展调研。

  10日 省总副主席郭开农到东莞市总工会开展家政服务业女职工就业与权益保障情况调研,并研究东莞市发生过劳资纠纷企业的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12日 省总巡视员郭泽宇在省总工会接受新华网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涂胜一行专访,详细介绍了省总工会近几年来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互联网+”七大工会工作品牌,推动工会不断转职能、转作风、转方法的有关做法。

  19日 省编办主任潘享清带领省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到全总旧址、一劳大旧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省人大常务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参加参观学习并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专题授课。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省总经审会主任冯建华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19日 省总副主席张振飚约见北京滴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政府事务总监欧阳莉,就滴滴公司在广东省的运营和劳资关系情况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建立经常性沟通联系制度的意向。

  22-25日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程树梅带领天津市总、山西省总民管部门负责人等5人,组成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第九次互检第一组,对我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省总副主席郭开农陪同活动。

  22日 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颁奖仪式在南国书香节展馆主题沙龙区举行,省总领导陈宗文、郭泽宇、刘兰妮为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和十大书香企业提名单位颁奖。

  24日 省总副主席杨敏到延长壳牌(广东)公司佛山市顺景、积勤、沙涌三个加油站看望一线加油工人,为他们送上清凉慰问品。

  25日 省总党组成员廖汝捷一行到河源市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企业及职工带来的影响和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并在广东霸王花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座谈会。

  25日 省总经审委主任冯建华一行,到英德调研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并到“2016年英德市茶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制茶项目比赛现场参观考察。

  25日 由省总工会承办的广东国防大讲堂省总工会专场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綦大鹏教授以《关于南海问题的若干战略思考》为题为到场的250多位职工讲述了南海问题的历史及其解决之道。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