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2016年3月要事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日 省总工会官方网站改版上线启动仪式在南方传媒大厦四楼访谈直播间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副主席杨敏出席了启动仪式。

  2日 广东“工人在线”第二十八场在线交流活动在南方传媒大厦四楼访谈直播间举行。本场活动的主题为:倾听工人心声――关注节后就业问题。省总副主席杨敏等领导和嘉宾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3日 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举行广东省女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女职工才艺表演活动。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等领导出席了庆祝活动。

  3日 省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省总巡视员王丽华,省总副主席、省总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出席大会。

  4日 省总工会十三届三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省总巡视员郭泽宇、王丽华、张国兴,省总纪检组组长廖汝捷,省总副主席张振飚、杨敏、郭开农,省总经审委主任冯建华,省总副巡视员宋杰出席了大会。

  8-9日 江西省总工会代表团来粤考察。其间,粤赣两省工会就各自工作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广东省总领导陈宗文、郭开农等参加活动。

  8-10日 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戴振华带领考察组一行8人,到广东省总工会考察。在8日座谈会上,广东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交流了广东工会工作情况,在9日座谈会上,广东省总巡视员张国兴与考察组交流了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工作经验。

  9日 省总巡视员郭泽宇会见来访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曹轲一行,就加快推进工情大数据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14-18日 省总工会在江西省总工会井冈山培训中心举办了工会系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省总巡视员张国兴作开班动员,省总副巡视员宋杰出席开班仪式。

  24日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作客广东职工大讲堂。以《自主创新驱动中国造》为题,为现场近500名观众作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省总领导黄业斌、陈宗文、郭泽宇、郭开农等出席。

  25日 省总机关举办“每月一学”学习会。学习会由省总巡视员郭泽宇主持并传达广东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由党组成员廖汝捷传达《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栗战书、胡春华、朱小丹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国家信访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

  29日 省总巡视员王丽华会见香港工联会副秘书长陈雄志、中联办处长周尉、省港澳接待办主任陈浩等一行六人,商谈香港工联会5月13日-15日在广东举办“义工大集结、迈向新里程”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

  30日 省总工会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全省工会劳资纠纷研判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主席黄业斌,省总副主席张振飚、省总劳资纠纷应急处置分队全体成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31日下午,广东“工人在线”第29场在线交流活动在南方传媒大厦四楼访谈直播间举行,活动主题是倾听工人心声――关注女职工权益。省总副主席郭开农出席了网上讨论活动。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