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2016年1月要事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4日 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赴东莞调研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启用的筹备情况,并参观了市工人文化宫多个功能室。

  4日 省总机关举办“每月一学”学习会,观看录像《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省总领导陈宗文、王丽华、张国兴、廖汝捷、张振飚、杨敏、郭开农、宋杰参加了学习会。

  5日 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一行前往深圳市总工会,慰问深圳市、区两级工会参与深圳光明新区“12・20”安全生产事故救援、处置的工作人员。

  18-20日 省总副主席杨敏陪同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崔郁率领的全总送温暖慰问团到汕头、惠州,先后走访慰问两地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劳动模范和企业代表。

  19日 广东省“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竞赛启动暨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劳动竞赛推进大会在白云机场扩建施工营地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刘国中,省委常委林少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出席会议。

  19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刘国中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等领导陪同下,考察了广州无线电集团海格通信北斗产业园和广电运通产业园集团。

  20日 省委常委林木声率省送温暖慰问团,到韶关市新丰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并集中看望了困难党员、退伍军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代表,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慰问品和慰问金。省总巡视员王丽华参加慰问。

  21日 广东“工人在线”第二十七场在线交流活动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举行,本场活动的主题为:倾听工人心声――关注职工过大年。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21日 “香港海员工会会员代表交流团”一行100余人到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海员工会进行交流访问。省总纪检组长廖汝捷参加座谈会。

  26日 由省总工会、广州铁路集团和广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专列正式启动,省委常委林少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省总副主席杨敏等前往广州火车站,为乘坐K4210 次返乡专列的2000 多名外来务工人员送行。

  28日 省总工会召开2015 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直属机关单位总结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代表省总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会议表彰了2015 年度省总机关及直属单位优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通报了去年机关调研成果。

  2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一行前往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走访慰问了全国劳模许洪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力,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慰问组一行还专题听取了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的工会工作汇报。

  29-30日 广东省总工会开展“温暖一家人”――在粤过年农民工代表迎春联谊联欢活动。来自广西戏剧团的艺术家们为900 名留在广州、东莞过年的桂籍农民工送上一场家乡味“春晚”。省总副主席杨敏在活动现场慰问了40 名困难农民工,表彰了20 名优秀农民工。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