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2015年5月要事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4日 省总工会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会议由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并讲话。省总纪检组长廖汝捷参加座谈会。

5-6日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省产业及省直单位工会女职工工作学习交流活动,省总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参加了活动。

7日 省总工会财务部在惠州召开全省市级工会财务工作会议。省总巡视员张国兴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8日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 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黄业斌主持会议,省总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12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做客广东职工大讲堂,他从医学专业的角度袁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一些知名的案例与在场职工一起分享了健康的秘诀。省总领导黄业斌、王丽华、杨敏等出席。

16-17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率调研组一行,到龙岗区调研工会工作。省总领导黄业斌、陈宗文、冯建华陪同调研。

19日 省总工会举行5月份“每月一学”学习会,内容为“工会干部如何出彩”。学习会由省总纪检组长廖汝捷主持,省海事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梁建伟主讲。

22日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5 年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省总巡视员郭泽宇在会上致辞并为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优胜者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5日 以“倾听工人心声――关注广东教育改革问题”为主题的广东“工人在线”第18 场在线交流活动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与广大职工网友开展在线交流。

25-27日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带队到广东调研新形势下广东工会工作情况,广东职工队伍稳定及工会维稳工作情况,广东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相关情况。省总副主席张振飚陪同调研。

26-28日 全省工会新闻宣传文体业务培训班在省总干校举办。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为学员上第一堂课。省总巡视员郭泽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27日 全总调研组在广东迎宾馆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总工会汇报广东职工队伍稳定及工会维稳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副主席张振飚、郭开农出席了座谈会。

28日 省总工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正式启动广东省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省总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主持会议。省总巡视员郭泽宇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总纪检组长廖汝捷、副主席杨敏、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参加会议。

28-29日 2015 年省职工互助互济保障事业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惠州召开。省总巡视员王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中国梦・劳动美”南粤劳模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广州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接见报告团成员。

29日 广东“工人在线”第19 场在线交流活动在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举办“弘扬劳模精神,用劳动托起中国梦劳模专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与200多名广州地铁一线职工现场与网友互动交流。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