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工会干部报名参加全市各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卢秀樱 林启鑫
分享:

  近日,潮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采取切实措施,重点围绕市委和省总的部署要求,发挥各级工会的职能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继续履行好市爱卫会成员单位的职责,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消毒灭蚊灭鼠等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二是要安排拨出专项经费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三是要及时转发落实好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五是机关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的意识。

  据悉,疫情发生后,潮州市总工会迅速成立了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书》,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暂停各类职工文体活动,各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暂时关闭。潮州市工人文化宫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春节专题灯谜活动。市总机关和市工人文化宫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单位的防蚊灭鼠等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各县区总工会也先后开展上述工作。近期开展了不少于100人次的卫生清理工作。

  1月23日,潮州市总工会把省总工会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护人员专项经费5万元下拨至市级定点收治医院潮州市中心医院工会,用于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护人员。潮州市总工会党组决定拨出6万元专项经费,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

  1月27日,潮州市总工会机关全体职工以战备状态全部返岗。潮州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第一时间组织工会干部报名参加全市各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市总工会派驻浮滨镇排江村的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的表率作用,采取切实措施、进村入户排查、设卡设点,做好宣传引导、卫生清洁、环境消毒等工作,带领村民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积极动员公司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两款产品的研制工作。1月29日,潮州研发完成荧光PCR法产品,上述产品可用于疑似患者的快速识别、鉴定,2小时左右即可出具检测报告,目前已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申请。还抽调了部分专业医学检验人员,参加潮州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伍,支援疫区的医学检验工作。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