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工会关爱行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5-20 来源:通讯员王娅
分享:

520.jpg

  5月20日上午,广东省总工会一行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慰问活动,在“520”这个寓意特殊的日子里,向曾经以及持续奋战在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战场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问活动现场,援鄂医疗队队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张挪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陈爱兰和参加援助伊拉克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陈淮作为医务人员代表分别畅谈了工作期间有关情况和感受,对省总工会和医院工会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为了持续做好服务全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省总工会广泛开展了关心爱护活动,以此勉励他们继续奋战,并号召社会各界加入到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示爱”的行列中。5月初以来,省总工会积极整合工会疗休养基地(工人疗养院)、工人文化宫、工人电影院、工人体育场等工会服务机构,组织协调省内景区、博物馆、宾馆、酒店、游船等服务场所60多家,给予广东省驰援湖北、黑龙江等省以及驰援外国的医务人员及家属全免费或折扣优惠。这项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截止目前,全省已有近200户医务人员家庭享受到了这次服务活动优惠。值得一提的是,爱心企业生命阳光(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自身生产销售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向医疗队员捐赠价值240多万元产品,展现了的企业的社会责任心。

张丽副主席_副本.jpg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总工会进一步发挥工会服务职工主阵地作用,专门设立5500万防疫专项资金,先后组织全省各级工会面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开展了“走访慰问”、“医疗保障”、“子女助学”、“线上服务”、“疗休养服务”和“精神关爱”等六大服务。尤其是针对援鄂医务人员开展了“只要你需要,工会一定在”为主题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服务行动,开展各类服务8491次,其中困难帮扶503次,居家服务1984次,其他服务6004次。帮助解决结对单位和志愿者个人无法解决的特殊需求340项,打通了服务到户、到人的“最后一米”。尤其是在疫情前期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下,向援鄂医务人员家属提供成人和儿童口罩5155个,赢得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广泛赞扬和肯定。

  参加本次“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慰问活动的还有广东省总工会领导,以及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有关领导、爱心企业负责人代表等。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