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助力旅游业复苏

2020-07-15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周人果
分享:

  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景区游客接待量由最大承载量不得超过30%上调至50%。

  《通知》指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通知》还指出,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分析称,景区最大接待量上调对景区是一大利好,为行业“回血”提振信心,亦有助于提振旅游消费市场。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在跨省游消息确认后,携程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

  “太激动了!苦熬了四五个月,跨省旅游终于开放了。”一位旅游门店的负责人邢先生说,自从得到通知,座机、手机、微信几乎就没有停过。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文爽表示,暑假即将到来,跨省游重启的消息将极大提振消费者出游信心,预计暑假将成为疫后旅游市场重启的首个高峰。跨省游恢复的消息正式传来,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无疑将成为助力旅游业复苏的一针最强“兴奋剂”。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