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工会人的坚持和坚韧

2022-01-13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工会 杨诗勇
分享:

  1月13日凌晨的深圳,气温有一些清凉, 街头有一些冷清。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当天的30多个核酸检测点,与众多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一样,龙城工会人洗却了昨日的疲惫,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一大早就奔赴自己的防疫工作岗位,迎接又一天高强度的“战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很多人迎难而上、无惧寒冷、逆风而行,以坚持坚守和坚韧,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争取早日清零。”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地疫情,工会人迅速集结,“秒变”一线抗疫工作者。他们有些穿上红马甲,提醒受检居民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引导大家整齐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些变身“大白”,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扫码等工作,有些彻夜坚守防疫一线,有些默默坚守疫情后方做好保障。“我们要努力达到三百的安心:确保入口实现100%测温,100%查验行程卡及健康码,100%佩戴口罩。”

  “目前,深圳疫情进入防控关键阶段,请大家积极参加多频次核酸检测,尽早把潜藏在人群中的感染者找出来,跑在病毒前面,深圳清零才有戏。一天一贴一天一色,只要完成今日核酸检测,就能领取您的绿色‘通关贴’。”在龙城街道吉祥社区一检测点,该社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社工身着红马甲、手持“粤核酸6”二维码卡,一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一边为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贴上内容为“众志成城、全民抗疫、核酸检测、人人有责”的绿色“通关贴”,“有了这个‘通关贴’,就表明您今天已完成核酸检测,凭这个检测卡方可进入龙城街道社区小区卡口和公共场所。”

  翻开他们的朋友圈,几乎全部都是关于防疫抗疫的宣传内容。有些甚至2022年的首次朋友圈更新,居然是核酸检测的消息。有些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朋友圈发送了十多条防疫信息。“今晚通宵!@龙城人... ...”“致广大职工朋友们的倡议书”“@龙城人,明天起全体居民改为一天一测核酸,最新点位在这... ...”擅长做群众宣传工作的工会人,将朋友圈打造成防疫宣传的有利阵地,而一些关于他们工作点滴的文字,更是让人感受到他们的乐观和坚强,无形中凝聚起一股战胜困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

  “疫”无反顾,感恩有你!防疫就是为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龙城工会人与全体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一道,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诠释了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应有之义。致敬所有温暖有爱的人,大家共同守护,共迎春暖花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