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开展“劳动者爱心角+”新业态劳动者关爱行动

2021-11-25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通讯员:陈韵怡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开展“劳动者爱心角+”新业态劳动者关爱行动。

  本着“投入少、好管理、易复制、社会化、可持续”原则,龙岗区总以“政企社”多方联动的运作模式,促进各大爱心商家、平台、社会大众共同参与新业态劳动者服务体系建设,通过链接爱心商家等建设资源的方式,以合作共建模式,在新业态劳动者密集的大型商超、商贸区、物流货运聚焦区、居住地等建设33个“劳动者爱心角”服务站点,配备可供休息的桌椅、饮水机(电热水壶)、手机充电排插、应急药品等基本设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小憩等小微服务。

  11月期间,为切实落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工作方案》要求,龙岗区总工会开展“工会送万家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利用“劳动者爱心角+”“暖蜂驿站”等工会服务阵地开展11场面向新就业劳动者的关爱活动,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入会服务、送法律服务等“六送”为活动内容,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

  2022年,龙岗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劳动者爱心角+”新业态劳动者关爱行动,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网约送餐员、网约货运司机、网约客运司机、快递员,组织开展包括公益健康、交友活动、心理健康、帮扶慰问、亲情关爱等内容的活动预计200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工会组织的贴心、暖心服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保障计划预计3000份,减轻因疾病和意外带来的经济负担,提升职工的生活品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