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总举办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

2021-11-25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通讯员:沈海燕
分享:

  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需要,加强工会干部交流学习,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推动番禺区工会工作更好发展,11月22-23日,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举办了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区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梁杏梅作开班动员,各镇街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及1名组织员、各系统、直属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相关领导、组织员共8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讲话中,梁杏梅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工会如何在新形势下突出维权服务主业、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队伍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副部长赵婕、番禺职业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郭嗣彦等为全体学员作了《十四五时期工会职责的履行和担当》、《工会经费使用和合规支出》、《职工权益的工会保护》等专题辅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学员们解疑释惑。学员们普遍反映,授课教师站位高、针对性强、讲解生动,课程紧贴工作实际,操作性和实用性很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路,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实际工作能力,努力推动番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