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平湖街道麦克维尔劳模工作室技能竞赛全面开展

2021-11-23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总工会 刘玉兰
分享:

  为培育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近日,深圳麦克维尔2021年质量月劳模工作室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在平湖如火如荼地全面开展。竞赛活动得到平湖街道总工会和麦克维尔公司的重视及大力支持,11月22日,街道总工会一行专程来到竞赛现场观摩指导。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将持续一个月,分为钎焊、锡焊、钣金加工、金属涂装、设备保全等多种项目,比赛场地从各实操车间到培训道场均有分布,营造了“弘扬工匠精神,探索卓越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各参赛职工提供同台竞技、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一场对各参赛职工技能水平、品质意识、综合能力的大检阅。

  本次技能竞赛由杨震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主办,作为平湖街道总工会与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工会共同打造的区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创新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通过推广劳模经验,实现技术革新、技术攻关、节能减排的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企业日常生产运营和业务课题项目,着眼于高新技术突破、生产精益化改善、制造人才育成、项目运营高效等方面,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持续不断地为平湖、为龙岗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产业转型攻坚的智慧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人队伍。

  平湖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街道总工会广泛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今年已成功创建2家区级工作室,8家基层级工作室的创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努力形成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