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开展学习交流,推进基层工会建设

2021-09-13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张盈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基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之家”的创建,给基层单位工会组织提供学习交流平台,9月9日下午,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组织广东韶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先后来到武江区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及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梁军、武江区总工会副主席陈献平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学习调研组先行来到第一站武江区税务局,局工会主席和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文化展厅、党团之家、妇女之家等职工阵地的基本建设情况及运作模式。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参观、拍照留影,并时而提出问题,交流探讨,以便学习借鉴,创新提高。

  在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心理减压室、运动减压室、文化长廊和职工书屋等基本情况,分享了他们思路宽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功能实用的职工文化活动实践经验和做法,并就“职工书屋”运营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主要介绍了本单位企业文化、员工培训室及技能活动室及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一系列的参观交流,韶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感谢区总工会的组织和带领,让他们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兄弟单位的工作经验,为本单位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整合基层工会资源,围绕创建目标,以职工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加快“职工书屋”创建的步伐,协助企业打造更符合职工需求的、真正的“职工之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