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区总到新会中集开展工会工作调研暨“送清凉”活动

2021-06-23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6月21日下午,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培枝带队到新会中集开展工会工作调研暨“送清凉”活动,大鳌镇党委委员、镇总工会主席李卫笑陪同。


  调研座谈会中,在听取了新会中集工会近期在疫情防控、职工劳动保护、职工兴趣小组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后,冯培枝对新会中集工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职工薪酬发放情况、工伤预防情况等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于接下来的基层工会工作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引导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做细做实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积极开展多元化的文体活动,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切实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在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中的作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有效保护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权益。

  随后,冯培枝一行人参观了工伤预防VR智慧基地,通过安全帽撞击等装置,切身感受工伤预防的重要性。

  在“送清凉”活动中,冯培枝对一线职工的艰辛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叮嘱大家在紧张工作的同时,要特别注意做好自身的防暑降温工作,保证自己的人身健康安全。并向企业负责人表示要高度重视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安全作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为一线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