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总观看党史纪录片《红色热土》,追随南粤红色印记

2021-06-23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赵顺妹
分享:

  6月22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组织观看党史专题纪录片《红色热土——南粤星火》,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红色热土——南粤星火》采用电影式历史情景复现手法,从探访华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先驱杨匏安旧居杨家祠讲起,通过介绍杨匏安撰写发表华南地区最早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文章《马克思主义》,从而奠定“北李南杨”历史地位的事迹为牵引,先后讲述了成立广东共产主义小组、中共广东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重要党团组织的艰辛历程。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协助孙中山筹办黄埔军校、确立“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发表《孙文越飞宣言》、开展第一次国共合作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召开党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组织五卅运动、发起省港大罢工、开设农民运动讲习所等早期党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了对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广东创办党的组织、开展党的运动、推进党的发展等方面做出的重大历史贡献。当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历史事件呈现在眼前时,大家感到无比震撼。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在广东这片热土上发生过的革命事迹,铭记先烈顽强拼搏、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的工作成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