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人艺术团、广东工人文艺轻骑兵莅潮采风

2021-01-22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卢秀樱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我心向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活动,根据省总工会工作部署,近日,广东工人艺术团(南方歌舞团)、广东工人文艺轻骑兵(广东歌舞剧院)分别莅潮开展集中采风活动。

  南方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编导邓士敏带领南方歌舞团专业创作人员和省内部分基层工会职工文艺骨干一行15人先后到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韩江纵队枫溪活动点旧址和广济桥、牌坊街采风。走访三环公司展厅时,创作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公司成立50周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和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努力实现创新性发展的介绍;在韩江纵队枫溪活动点旧址——紫凝轩书斋,村支书生动介绍了在这里发生的革命故事,创作人员深切感受到“看、听、行”中“学、思、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效果。

  广东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胡加带领广东歌舞剧院及省内部分基层工会职工文艺骨干一行12人先后到访南昌起义军三师司令部旧址——涵碧楼、韩文公祠、广济桥、牌坊街采风。在涵碧楼,采风团队看到了抗战时期的一些重要文物,听取了讲解人员对"八一"南昌起义军入粤,"潮州七日红,青史垂千秋"专题展览的介绍。

  在现场,创作人员还就作词作曲和舞美编排等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