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斗门区新青工联会召开言“工”巧匠座谈会 共商疫情关爱

2021-01-22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 吴洁华
分享:

  1月21日,珠海市斗门区新青工联会在新青工友驿站会议室召开言“工”巧匠座谈会,富士智能机电(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珠海汉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新青工业区企业工会主席和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以探讨企业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倡议职工留斗过年中可发挥的作用为主题,企业工会主席结合企业情况各抒己见,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下的员工关爱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各企业均及时更新各地疫情新动态,向员工宣传相关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发倡议、写承诺、制定奖励政策等多种方式吸引员工留斗过年。

  超毅实业春节为员工赠餐加餐,并开展三次抽奖活动,用100多万资金购买电冰箱、电动车等大额礼品吸引员工,约有80-90%员工有意愿留斗过年。冠宇电池为员工发放一次性疫情补贴2200元,2月10-17日坚守岗位的员工除了节假日三倍工资以外,还给予一天300元的额外奖励,赠送年货大礼包、举办集体包饺子活动等多重福利吸引了60%员工留斗过年。鹏辉能源公司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额外奖励2850元,用直播的形式举办晚会,并划出100万资金开展抽奖活动,吸引了大批职工留斗过年,怒江籍员工达100多人。

  各企业工会主席纷纷表示,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春节期间要带头就地过年,做好示范作用,提倡用微信、短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泽巧指出,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防控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战胜寒冬疫情。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对员工的关爱力度,使员工过上一个平安幸福的新年。

  本次座谈会在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下召开,旨在通过发挥工会作用,共商疫情下关爱员工的举措,让留斗过年职工在“第二故乡同样感受到家的温馨和幸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