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职工·墨香传福”江门市新会区总开展2021年送春联活动

2021-01-22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春节临近,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开展2021年“情系职工・墨香传福”送春联活动,为广大职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月18日上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培枝、副主席万春玲带队送春联到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锦记新会公司”)。活动现场,10位书法家聚精会神、奋笔疾书,为一线职工书写春联。职工们拿到自己心仪的春联、福字后,个个喜上眉梢,现场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心想事成新伟业,万事如意展鸿国,横批五福临门,门画是2021牛气冲天”。手捧着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李锦记新会公司人力资源部职工王勇喜笑颜开。王勇来自湖北,在李锦记新会公司工作3年多。往年他都是回老家过年,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决定留在本地过年。“等下班后,我就把对联贴在新房房门上,在新会过一个不一样的年”,他说。

  李锦记新会公司工会相关人员表示,工会在新春临近之际送春联到企业,既满足了广大职工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也传承了工会“春节送福”的传统,职工纷玢点赞。

  “情系职工・墨香传福”送春联活动是区总工会主办的冬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一,自2015年开始,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前5年共送出春联3万副、福字贴4万个。今年的送春联活动从1月开始,区总工会邀请新会书法协会的书法家,在新会区第三人民医院、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和公路事务中心等单位现场挥毫“送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