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总到企业对职工书屋进行调研并赠送书籍

2020-12-04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分享:

  12月1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相关领导一行,先后到南村镇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桥南街胜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向这两家企业职工书屋赠送书籍。

  番禺区总工会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两家企业职工书屋、党建活动室和职工活动中心,对企业的党建工作和职工书屋等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番禺区总工会相关领导指出,企业应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积极作用,充分整合资源,加强对职工书屋的管理,建立和完善好相关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健全职工书屋借阅和管理制度,实现制度上墙,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和学习条件,让职工书屋发挥最大的成效。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从职工切身利益出发,为职工的思想提升、能力提升、素质提升搭建“职工书屋”这个平台,使之成为职工储备知识、提高技能的“加油站”和推动企业发展“助推器”。

  据介绍,番禺电缆集团2003年开始建立职工书屋,2005年拥有图书达5000多册,图书室面积200多平方米,2008年获得广东省职工书屋称号,2010年获评全国职工书屋,被全国总工会评为第一批示范性职工书屋。

  番禺区总工会为推动职工书屋的全面建设,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协助企业开展好职工书屋服务职工的工作效能,加大力度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今年在全区范围进行摸查,并向其中9家获全国总工会、省、市总工会命名的职工书屋赠送书籍达3000多册,共计10万元。

  (编辑:邓佩莹)